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

我們的美好,因為那是我們的不曾逝去

有人說“與美好事物相鄰,活著就是幸福”。說這話的人想必在生活中有一顆仁愛之心,有一雙熱愛生活的眼睛與耳朵,他對周圍的事物觀察細微,那些細微的事物,在他眼裏都是美好,不然會悟出這樣的幸福活著。
清明時節,除了呆在家裏寫幾首詩以懷念父親以外鑽石能量水 消委會,再無其他事。索性去相鄰很近的公園走走,沒想到在鳥苑附近盛開著一片油菜花。遠看,金黃黃一片。心情美,自然對周圍的事物喜悅。景美,人靜,這也是人生想要的最美境界了。
當我走近這片油菜花,是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,仿佛是去年,仿佛是回到童年。
眼前的春色如是吳冠中筆底的春色。油菜花盛開在一片江南的田野裏,遠處是青山綠水,近處是白牆青瓦,籬笆牆外,一枝桃花開得灼灼。人間大美,都在眼底,沒有這隨意隨性隨心的自然之美,令人垂青與不舍。
去年的油菜花,我這樣寫過,不是油菜花,是火焰。除了我,每一朵油菜花都是新的能量水 騙。是啊,除了去年。除了雨霧裏消失的父親。我在陽光下接受著被油菜花覆蓋的面孔。他們都是我去年的親人與失去。
今年,相遇在油菜盛開時。我以為,每一朵油菜花都是春天的火焰。她們把滿滿一個春天的美,燃燒了再燃燒。她是燈盞,把滿滿一個三月點亮,她是愛的光芒。
也有人說,在春天等待一場油菜花開,就是在等待一個童年的到來。或是重現一個童年的到來。油菜花開了,她與別的花開不一樣,因為她蘸著鄉野的味道,童年的味道。
這些油菜花宛如鄉間的孩子,我仿佛是一只快樂的蝴蝶,已飛在濃郁的鄉野。
在油菜花田裏,我張開蝶羽,追趕著一群蝴蝶般的孩子Diamond水機。而那些孩子,他們都有一個春天的名字。他們是春天裏最快樂的蒲公英,苦蕒菜,薺薺菜。是野水芹,灰灰菜,他們是晨光裏的打碗花,是一夜爬滿屋簷牽牛花。在每一天,不同的時辰傳遞著不同的快樂。就像這春天的油菜花,即使夜晚,也會給那些數星辰的孩子,點亮幸福的燈盞。
“兒童急走追黃蝶,飛入菜花無處尋”說得不就是這油菜花田裏的童年嗎?這樣的春光,不就是我們遺失的歲月?當我們看著遺失的歲月,遍地都是黃金甲,這不就是歲月的火焰,在春天燃燒!
當春天的油菜花開成一片火焰與光芒。畫家說,是上帝打翻了這春天的油漆桶,把火焰與光芒般的黃金色潑給大地,讓春天的一切停下腳步,甚至是為幸福窒息。
這是多麼美好的絕望,就像愛,愛到青春不再,愛依然是那個愛情的守望者。在春天的原野,等待下一個象徵青春與愛的春天。像一粒種子,在明年的三月裏重生。
美好的事物總是垂青我們,而我們活在一個迷茫的世間,常常不及身邊的美好,很少把自己的喜怒哀樂交給自然,在自然中交換回我們真正的自己。其實,春天就是我們該去交換的美好時間,那怕你的呼吸再沒有春天的氣息,也會在這美好的事物裏呼吸到春天的氣息。像一場油菜花開。這樣,我們的童年回來了。儘管你的童年是在回憶之中,儘管你坐在田野,哭得像個孩子。我們依然是那個追著蝴蝶,奔跑在油菜花田裏美好的孩子。
與美好相鄰,因為那是我們的美好,因為那是我們的不曾逝去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